【乔高】某清晨

OOC预警,小私设多到飞起

角色性格,不存在的

好一锅没滋没味的白开水日常

圈冷是割腿肉的第一动力

以下正文

-------------------------------------------------------------------

早上6:30

先响起来的是乔一帆的闹钟。

声音不高,大约四五格水果手机音量,刚好够唤醒一个被自然生物钟拉入浅睡眠的人。于是这铃响了没两声,就被清醒过来的乔一帆摁掉了。

他处于似醒非醒朦胧阶段的时间短到可以忽略不计,这个现象大概可以归咎于他自知天赋有限,笨鸟先飞,总是习惯性早半小时开始训练,而自微草训练营到兴欣上林苑这长达数年间都是集体生活,他不愿影响他人作息,自然而然养成了这近乎是自然醒的神技。而今退了役倒是少了繁多顾虑,只是要小心提防别一不小心把男朋友的起床气吵起来。

高英杰与他的作息有些许不同,不为别的,就因为他算是个不严重但是典型的起床难。若说有工作待完成,那么乔一帆会选择准点入睡,第二天蓄满电了再去和工作死杠,而他男朋友比较喜欢为第二天赖床找个熬夜工作了的借口,一晚上刚完工作次日睡他个地老天荒。

按理说他们这帮电竞选手应当都有一个相当规律的作息,以前在战队里,王班主任在的时候他乖巧习惯了,接班了之后又要稳重起来带好队伍,高英杰这习惯也确实收敛得不露声色,这么一退役,又干了个没有硬性上班时间的工作,灭绝星辰是撂下了,人就直接放飞自我了。

乔一帆刚退役那会儿遇上他时,着实被他这起飞的作息惊了一下,不过倒也不算是件特别困扰的事,毕竟这才是他们同居第三天,日头长着呢,俩人这一张床上睡,睡着睡着,作息怎么着也能给他正过来了。

根据高英杰的作息,此时距他迷瞪着转醒还得一个多小时,足够乔一帆晨练完到早市买两份炒肝油条茶叶蛋,再回来叫他。

乔一帆蹲门口系鞋带的时候突然回想起当年二人同在微草的日子,那时高英杰还未开始熬夜,可已然是个起床难。通常穿衣服洗漱的时候还在梦里吹鼻涕泡,到了外头帝都三九的冷风里涮过一遭也不清醒,排队打饭的时候一栽一栽地往乔一帆背后倒。

乔一帆眼瞅着他这惨样,就主动提出帮他带饭,反正也是顺手,结果只带了一周,全男寝十几号人的早饭几乎都要教乔一帆一个人给顺手了。然后高英杰就闷声不吭,默默上好每日的闹钟,梦游梦到粥碗里也要每日坚持和乔一帆一起吃早饭。

乔一帆溜达了一圈回来,外头风和日丽,眼见是快到停暖气的日子了。他把手里的东西放微波炉里保着温,脱了外套挂好,便扭头进了卧室。

昨夜两人睡得安分,故而窗帘大开,百叶扇也立着懒得拉下来,高英杰背对墙面朝他,半抱着枕头睡梦正酣,清晨新鲜的阳光暖烘烘地洒了他一背,他倒兀自裹紧棉被睡得脸颊粉扑扑。看得乔一帆心里一动,登时想一戳以试手感。他刚自三月春寒里走回来,那手指与刚从檐上撬下来的冰凌子也没什么两样,搓手呵气不顶用,想想便扯长了袖子包着手,就冲着人家脸蛋捣去了。

捣两下过足了瘾,高英杰却仍是闷头睡得八方不动。乔一帆早知他此时最是不好对付,一边唤着起床起床了,一边双手扶着高英杰的肩膀晃着,说晃不贴切,非要形容他这姿势的话,到有那么点肖似搓擀面杖撵小面皮的把式,总而言之和音量一样,十分轻柔,但搓着搓着,眼见这棉被就要给掀下去了。

高英杰哼唧了两声不知所云的音节,有那么点要醒的意思,但还是紧了紧被子继续睡,结果被连人带被子搂了个结实,接着就有人在耳边用气音吹道:“英杰,起床了”。

高英杰倒是真没听清他呼了口什么气,就只是觉得一阵麻痒从天灵盖一下顺到尾椎骨,顿时一个激灵,可算是隐约意识到自己的处境,伸手就想把人推开,奈何这双手都紧缚在棉被里,乔一帆压得那叫一个不动如山。

他见高英杰挣不开他却也睁不开眼,不知道哪来的奇思妙想,得寸进尺地贴着高英杰的耳朵又呼了一声,“太阳晒屁——股了”,说着伸长了手,就真的一巴掌拍在了人家屁股上。

按理讲这厚厚裹着一层,再大的手劲也卸得七七八八了,但实在是部位微妙。

高英杰都惊了,惊起一身起床气来,手推兼脚踹得扑腾起来,乔一帆被他隔着被子怼了好几下,笑着连声讨起饶来,也不再压着他,任他自己把被子给三五下踹开。

踹开了被子又嫌冷,摸索着把乔一帆给拉下来,搂着脖子抱了个贴切。

乔一帆回抱住高英杰,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他的背,道:“这回清醒点了吧。”

然后他感受到高英杰蹭着他胸口点了点头,此番是真睡不着了。

两人就这么静静地团在一起,高英杰慢慢睁开眼。

“早上好啊,一帆。”

“早上好,买了早餐,起来刷了牙一起吃 ^_^”

END

评论 ( 6 )
热度 ( 32 )

© 卫城黎明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