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唐】苗疆小哥身软易推06

居然把第二更也写完了

那就放出来吧,反正一样的短小

这可真的是缘更

毫无规律可寻

没劲儿捉虫了起来再说吧

-------------------------------------------------------------------------------------------------------------------------------------------------------------

直至第二天窗外天光大亮。


唐枳被一阵乐声唤起,近处有人吹笛,笛声悠扬而清越。


他没在吊床上看见游达戎,便自己扶着床起来,裹上外袍拄着床边木拐走到大树屋前的梯檐上,热烈的日光经由繁茂的枝叶滤过,温和地碎了他满身。


他一眼就看到了一个圆滚滚的身影劈着腿坐在与这树屋比邻的一只枝杈上,笛声流泻于翻飞十指间。


忽而头顶一阵风响,一道绿影飞掠而下,凭栏看去,竟是只顶羽直矗的碧绿孔雀,落在地上,和着曲调,优雅地抖开了它那扇五光十色的尾羽,翩翩起舞。


苗疆真是个好地方,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七彩斑斓,目眩神迷。脑中突然闪过一个窈窕背影,苗疆此地,真的很容易孕育美丽事物啊,唐枳胡思乱想到。


直至一曲终了,游达戎抻了个懒腰,一扭头看见唐枳乱七八糟地裹着外袍呆呆的杵在那里一动不动地往下面看,心里咯噔一下,着急忙慌地溜下树杈,再蹬蹬蹬跑上树屋。


唐枳这才被他一串脚步声惊醒,恋恋不舍地收回目光,对游达戎赞叹道:“你可会驯孔雀?美不胜收,实在是厉害。”他说完方想起这孩子似是不通汉语。


谁知游达戎抿嘴一笑,两手背后,扭着笛子拧巴来去,腼腆的很,可那开心劲儿溢于言表,俨然是听懂了夸他的话了。


唐枳看着这小孩的脸,白生生肉乎乎,两颊的肉笑得嘟起来,虽然显得很是珠圆玉润,但能看出底子尚好,这可是那救命恩人兼梦中情人亲兄弟的模样,于是他便又想入非非地在心里描摹起那人的脸来。


他心中画得飘飘然,嘴上就也容易飘,于是没过脑子地来了一句:“小娃,你今后若是见了你大哥,给我说说好话咯。”


说完一惊一拍脑门,嗨呀,怎么如此不正经起来。


眼见这孩子笑容一僵,神色陡然黯淡下来,唐枳心道坏事,这孩子不一定听懂他那句轻浮话,但自己提了他兄长,怕是令他想起来将要与之分别之事,这可要怎么哄。


他向来嘴笨,只好老老实实说句“对不住,昨日答应你家长辈之时,只想着偿还恩情,却未曾考量过你的意愿,想来你当是不愿随我这样一介陌生人前去五毒、五圣教……”


谁知这孩子听到此处竟狠狠地摇了摇头。


唐枳讶然“既然愿意前去五圣教,那如此哀伤便是舍不得亲人故土了?”


游达戎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忧愁表情看着他,犹犹豫豫地点了下头。


唐枳想了想,道:“其实我当年出门派游历江湖时也和你岁数相仿,初离家时也偶尔会如你此时一般,可能是我天生较别人更没心没肺一些,故而也不会哀伤许久。我说这话当然不是要你学我这般心大不伤心,只是我离家久了,便发现独自在外,除却逍遥自在,真的会有较大长进,毕竟遇到问题无人帮衬只能自己解决……说了这些你怕是要更排斥外出了,其实也不完全是自己解决啦,到了江湖上,天大地大,自有朋友交结。总而言之,家便在此处,等你到圣教习得轻功,越于丛林之上,提足气力赶路,两日便能赶回,又有什么值得如此忧愁的呢?你若是担心与我相处不好,反正离我痊愈还需时日,我们慢慢相处。你若是实在难以接受,便再与家人商议,相信他们必能体谅。”


游达戎抿着嘴,双手别在身后抠唆,唐枳以为他又在扭笛子,心道这孩子还是没想开,急不得,要不然自己这伤还是慢点好罢,再多给他些缓冲的时间。


他拍了拍小孩的肩,转身想往屋里走,站着说教这么久,那伤腿有些不主贵地疼了起来。谁想转了一半身,被人扯着袖口转了回来。


转过脸,两枚大眼直勾勾地贴脸看着他,视线一对焦才明白,游达戎手里攥着两枚色泽斑斓羽志丰满的孔雀尾羽,情急之下直直地指到了他脸上。


“这……这是给我的嗦?”


游达戎很认真的点了点头。


唐枳心一抖,仿佛一脚踩空了高台,却又被五彩祥云轻飘飘地托了上去。一时间莫名地欢欣雀跃,于是乎他又开始没心没肺大大咧咧说这种令人害臊的话:“呀,看来你已经很喜欢我了!”


这次游达戎想必是听懂了,羞得深深地埋下头去。


他一低头唐枳才发觉,原来他面色不改,双耳却已到耳尖都是红彤彤一片了。


评论 ( 4 )
热度 ( 50 )

© 卫城黎明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