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唐】苗疆小哥身软易推02

唐枳颠三倒四地做了个梦,时光倏忽回溯数年,那时他打自家竹舍门前过,他哥半蹲半坐在一把小竹椅子上,搂着自己那未足岁的闺女,晃着腿逗,他那小侄女喀喀喀地咧嘴笑着,一手攥紧他哥的衣襟,一手高高扬起去抓他哥垂下来的鬓发,那圆滚滚的小屁股对着他颠来颠去,可爱的超乎想象,他就情不自禁地停了脚。

”听小师弟说你要去苗疆地界,任务?“他哥逗闺女逗得不亦乐乎,摇头晃脑地躲着小女娃肥咚咚的小手,根本无暇正眼看他。

”不......江湖传言苗疆地灵人杰,更有五仙教弟子,多妩媚妖娆可人者......我此番前去,其实是......“唐枳搓搓鼻头,有些不自在道,“想给你找个弟媳妇儿来的......兄长这是什么眼神!”

他哥也不抖腿了,把女娃子拎到边上的竹篓里,摸出把水烟袋,一边呷,一边面带青色从上到下细细打量他一回,半晌才呼出一片雾,开口道:“幺娃哟,等你长到哥耳朵尖唠之后再谈这大事呗,你说你要是个寻常喜欢别家女娃的,哥还能省省心,你既然是,这个,这个这个,不中意姑娘的......哥骇你给别人拉到堂里去哟。”

唐枳瞬间就觉得脸上烧得厉害,翻着冰冰凉的手心手背贴在脸上降温,“我自然晓得我自己的斤两,那些人高马壮的我自然不会去招惹,故此才望南疆一试,五毒武功皆非刚强难克之类,至于那些邪术毒物,我药堂弟子不怕无破解之法,再说,我此次前去,非是招惹事端,不过是想求一对良缘罢了......”

忽闻头顶一声轻笑,唐枳刚一抬头,就见一人从房檐上飞跃而下,定睛一看,原来是自家大嫂,手里还捧着一个晒辣子的大箩。这突然一股辣味熏得唐枳有些呛,偏生他嫂子还不消停,拿着个小篦在箩里翻搅着,边翻边调侃他:“咱家的小郎君也是到了年纪了,脱了小弟子装束,这破虏往身上一穿也是像模像样的,你说要拐个苗疆的小毒物,我倒觉得这主意挺正的。”

听她这么一说,唐枳脸上就更加火烧火燎起来,不是羞恼,却是一股子从心头卷起的无名愤恨。日头明晃晃的烧脸,夏风热辣辣的刺鼻,偏生还走不脱,唐枳头昏脑热却手心冰凉,太阳穴的血管突突突地跳着,周围的景象声音一并模糊去了,他也不知是气的还是难受的,竟这么生生给憋醒了过来。

空气中弥漫着令人怀念的气息,仿佛是梦里的气息延伸到了现实,是兄长当年爱不释手的水烟味儿。方才的梦境在迅速褪色流逝,从而渐渐被逐渐清醒的意识取代。小竹馆消失不见,眼前但剩一扇小窗,朦胧日光,和一个笔挺的逆光的紫衣背影。

这背影看着着实亲切,眼熟。

其实背影是极为难辨的,就算是寻常至亲夫妻父子,有时乍看之下,也难以定夺。可如果一个人,三月之内,隔两三天就能见到某人,且只能看到后背的影像,背影已成为他认出此人的唯一凭据的话,那无论那人装束处地如何变幻,他也是能一眼认出来的。

唐枳认出了这人,无端心下一宽,加上方醒来脑袋里一泡浆糊,把那些杀手在外,不轻信不松神的唐家祖训忘了个干净,张口便唤道:“这位侠士...”

谁料想那人闻他出声,忽的一僵,停下手中活计,头也不回地大步走出了屋子。

徒留唐枳躺倒在床,一脸懵逼。

评论 ( 4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卫城黎明前 | Powered by LOFTER